今天中午去曬襪子的時候
走在家後面的那一條習慣了的巷子內
我遇見了........他
一隻在地上爬的小蝙蝠
超可憐的
這麼大的太陽
連老娘都要被晒到融化了
更何況是一隻小朋友
我只好把他帶回家暫時安置一下
吹一下電風扇
總比變成蝙蝠乾好
也比熱死有尊嚴一點(←自己為的想法)

(嘴巴在咬的衛生紙 是我在餵他喝水 不是故意拿衛生紙餵他吃←我沒有那麼缺德
他舌頭是超迷你粉紅色的超可愛 在我心中的"可愛舌頭排行榜"變成第一名 原本的第一名是兔子落敗辣)


其實平常走路根本就不看路的我
會一眼就發現他
我覺得是命中注定阿
我不相信命運卻相信命中注定
有些事註定會發生  但不可能永遠循著同一個軌跡
這是奇怪的想法
但是
我就是這樣

他在地上掙扎
他根本只比50元硬幣大一點點
他掙扎的動作跟螞蟻爬一樣不顯眼
他沒有呼叫聲
我卻發現他
我覺得
我應該想辦法

這是緣分
通常
在戶外受傷的小動物
通常被好心人帶回家後照顧
幾乎很難逃脫還是會死亡的結局
但是
如果什麼都不做
他連一天的時間都沒有
到現在為止
他多了一天
我希望
他能繼續加油

我有搜尋些資料
它說可以把他放回原處
等他媽媽回來帶走他
但是我覺得
颱風來了他不就葛掉了
萬一他媽的沒有來...
我又睡到隔天中午...
又是一縷青煙 裊裊升天...世間又空留遺憾了
唉...

我決定先把他留在家裡再說

還有
蝙蝠愈看愈可愛
外國人幹嘛一直醜化人家好過份

你和我也一樣撿到蝙蝠
可以參考以下網站:
台灣蝙蝠協會:http://www.bats.org.tw/b91.php
不知哪來網站: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98771.html?fr=qrl

有任何相關訊息一定要告訴我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gknic 的頭像
ogknic

§ 金葉股份有限公司 §

ogk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