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航空突然停飛

更新日期:2008/05/10 07:20 記者蔡惠萍台北報導

台灣唯一直飛柬埔寨吳哥窟的吳哥航空,昨天傍晚無預警宣布今起暫停營運,吳哥航空以執行董事樓文豪遭羈押財務調度困難、無力支付每天一百四十三萬元的遠航包機費用為由停飛,讓旅行社錯愕不已,四百四十九名台灣旅客回程亦受波及。
吳哥航空是向遠航租用人員及飛機,在遠航爆發財務危機後,吳哥航空與遠航間不合常理的合約及債務浮上檯面;後來吳哥改以現金支付包機費用,如今吳哥停飛,使得遠航又少了一筆現金收入,但遠航說,雖然每天有這一百多萬的租機收入,但因遠航也須付出成本,實際挹注不大,遠航倒是比較擔心七點九億的應收帳款會成為呆帳。
吳哥航空於二○○五年一月開闢台北飛柬埔寨暹粒(吳哥窟)航線,由於是台灣唯一直飛吳哥窟的航班,推出後大受歡迎,成功帶動台灣赴吳哥窟旅遊熱潮,據統計,台灣每年有八萬人次前往旅遊或商務,吳哥航空提供每月廿到廿三班台北到暹粒航班。
台北飛暹粒的班機昨天上午仍照常飛行,不過,當時搭上該班機的旅客渾然不知該班機「有去無回」,晚間最後一班班機也由暹粒飛抵台北,不少下機才得知此事的旅客都說「好加在,差點就回不來了!」
吳哥航空目前只有台北—暹粒間的航線,該航線停飛後,該公司已無任何航線。吳哥航空表示,該公司在二○○四年底創立後,營運資金調度都是由樓文豪負責,樓遭羈押後,營運資金調度發生重大困難,連卅多位台北分公司的員工四月分也未正常領薪。
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10/2/ywgv.html
---------------------------------------------------------------------------------------------------------------------
相關報導還有很多........
http://tw.info.search.yahoo.com/search/news?fr=ush-news&ei=utf-8&p=%E5%90%B3%E5%93%A5%E8%88%AA%E7%A9%BA
點進去都是...
但是
我要鄭重的說明
這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因為我6號就回來了
10號才停飛
哈哈
雖然說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出國
卻是可能是吳哥航空的最後一次
哈哈
不是我坐倒的辣!!!!!!!!!
童荒儀也有份!!!

應該不是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k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